感谢原作者:那一水的鱼  本系列其他文章请查看目录:http://blog.liujason.com/search/分级基金

第三代养猪人——分级基金的学问

分级基金套利,不能说得太多,因为懂得人越多越容易发生踩踏。
能看懂前两个例子,分级基金知识能打60分。能看懂三个例子,分级基金知识能打85分。第一代养兔人:
职业养兔人,给财主养兔子,每年收取1%+的管理费。
有个时候,兔肉价格高,养兔子能给财主赚钱;有个时候兔肉价格低,财主还要亏本,又或者发疫病,财主血本无归。
养兔人又分好多种养法,有老老实实养的,兔肉行情有好有坏,但好坏相抵,总是能赚钱的。还有一些养兔的,兔肉行情好就多养点,不好就少养点,哪个兔子的品种价格飙涨就养哪种,追涨杀跌。当然了,最后有赚钱的也有赔钱的。
但是,这些赚的钱和赔的钱,都是财主的,养兔人只拿一个管理费。养兔人尽量给财主多赚点,因为这样才会有更多的财主找他养兔。

第二代养猪人:(分级基金1.0)
有一天,养兔子的路过桥头,发现有人摆摊套金鱼。这样,本来一个养殖业就发展成娱乐业了,附加价值极大提高。于是,一些聪明的养兔人灵机一动,发明了更好的赚钱方法。

养兔人改行养猪。
养猪人先是从A那里租了个农舍,跟A说,不管我养猪赚多少钱,反正我按一定的利率付给你租金。
养猪人又找了一些猪,跟猪说,我这里有好多好吃的,保证把你养得白白胖胖的。而且你看我的猪舍都没有围栏的,我们都是信佛的,不杀猪的,你不用担心安全问题。猪一看,果然没有围栏,农场旁边还有佛堂。猪心想,有好吃的干嘛不吃呢?哪天不对劲,大不了撒腿就跑。

一开始有猪吃到好东西,又没有风险。于是猪又跑回去跟猪朋说(反正也没有围栏)。这样来农场吃食的猪,越来越多。

这时候,养猪人到桥头找来玩套金鱼的。跟他说,你套金鱼有啥好玩的?不如到我们这里来套猪玩吧!套猪多好啊,套到一只肥肉更多,赚的更多!

于是套猪游戏开始!
养猪人丢一些好吃的,于是猪都跑过来吃。为了保证有猪可砸,养猪人必须保证猪能够吃到好处。于是养猪人规定,一些文艺套猪人T+2日可以进场套猪,这叫盲砸。另一些套猪人T+3日可以进场砸猪。
这时套猪的就拿着板砖进场砸猪。一开始,收成都不错,即使不少聪明猪即使跑了,但还是能砸到不少猪。
后来,套猪的人也多起来了,套猪人之间发生踩踏,人多手砸,经常砸中自己人。而且猪有时也破罐子破摔一下,咬套猪人一口。

套猪变成一个娱乐节目,养猪人开始收门票赚钱。

与此同时,养猪人心想,养猪也是养,养兔子也是养,反正都是养,不如在农舍里再丢几只兔子,就当是给财主养的。赚点管理费,也算是多一条赚钱的门路。

第三代养猪人:(分级基金2.0)
慢慢的,套猪的人多起来了,猪不太够用了。
于是,养猪人想了个办法,对A说,这样吧,我不杀生的,我多给你点利息,你帮我把猪绑起来,怎么样?
A一听,特高兴,蹦的老高,一拍即合。

现在好了,A的利息也多了,套猪人也更容易套了,养猪人的门票收入也高了。就差猪没到位了……
你猜怎么着?养猪人买了更好的猪食,务必保证猪能够吃饱两天!

2016证监会熔断新规段子集锦

1、某券商朋友口述:今天隔壁老王敲门的时候,我已经在家了 2、很多人还堵在上班的路上,他们已经下班了;而隔壁老王这次连裤子都还没来得及脱,小明就回来了...

阅读全文

分级基金B类的挑选方法|折价|溢价|套利

原作者:ETF和分级圈 市场继续暖和,我们继续说分级B。上期帖子里我们说挑分级B看着简单,看好哪个行业就挑哪个行业的对应的分级B,但其实细究下来挑个可心的...

阅读全文

分级基金下折了怎么办——A类下折套利常见问题

问:赎回是否一定要在交易时间内? 答:有用户说不在交易时间内也可以申报,但是安全起见,请大家尽量在交易时间内赎回,但是必须在15点之前。 问:基金赎回...

阅读全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