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基金定投,很多人都说具有降低风险,稳定收益的效果,但是事实上是不是真的这样子呢?下面我们通过历史上真实的数据,分两种情况分析一下定投的收益情况,让新基民看看到底定投好不好,另外也告诉大家如何科学的定投~

由于开放式鸡精经常碰到分红、分拆,给定投统计带来麻烦,故用深成指的历史数据,按比例折算成净值,按月在净值里扣除管理费、托管费,并且考虑了申购费、赎回费,模拟成一个零误差的指数鸡,每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定投1000元。
先选一个符合微笑曲线走势的时间段,2008/04/30– 2010/04/30,头尾共25个月

1 2

在指数下跌17%的情况下,居然录得正收益13% !这是大家经常见到的“科普知识”

5
黄色线是总市值,增长很厉害吧?其实大部分是自己不断投进去的

上面的特例是基于市场走势类似我们微笑时的嘴角曲线,就是这个图标,一路定投一路下跌,然后慢慢上涨到刚开始定投的位置,如果一次性买入,肯定没钱赚,但是定投却可以。
好了,洗脑结束,看看哭脸曲线时(像这个图标)定投效果怎样。

9
很不幸,在指数上涨17%的情况下,定投居然亏损36%!!这个图你没看过吧?

11
虽然总市值好像没怎么下降,那是因为不断定期投入,事实帐户却亏损累累。
所以上升市道人们总是乐于定投,越投越赚,越赚越开心、越开心越投,甚至不断增加定投额度,结果就是大多数定投者走的是哭脸曲线

看看长期定投结果怎样,1991/04/30– 2014/12/31,头尾共285个月

13 14

投了23年多,收益173%,而这期间中 国正处于速发展期,指数涨了1150% !!

15
因为扣除每年1.5%的管理费、0.25%的托管费、0.6%的申购费、赎回当它免费,造成了指数和单位净值差距越拉越大,23年来被鸡公司和代销机构蚕食了34%的收益!实际情况有些定投申购费是不打折的,损失更多。

23年收益173%是什么概念?换算成年化是7.71%,还可以嘛,但是你要知道这期间指数是暴涨的,以后是不可复制的,如果以后经济减速,股市减速,分分钟跑输定期存款。而且90年代存款年利率10%几,我知道96年利率12%+物价补帖。

注明一点,我从没真正定投过,对年化20%以下的策略基本没兴趣,花了近一天时间做这个自己根本用不着的统计,确实闲得蛋疼,看在楼主蛋疼的份上,不喜勿喷,有数据论证欢迎帖出来交流。

本文原作者:V今何在V

2016证监会熔断新规段子集锦

1、某券商朋友口述:今天隔壁老王敲门的时候,我已经在家了 2、很多人还堵在上班的路上,他们已经下班了;而隔壁老王这次连裤子都还没来得及脱,小明就回来了...

阅读全文

分级基金B类的挑选方法|折价|溢价|套利

原作者:ETF和分级圈 市场继续暖和,我们继续说分级B。上期帖子里我们说挑分级B看着简单,看好哪个行业就挑哪个行业的对应的分级B,但其实细究下来挑个可心的...

阅读全文

分级基金下折了怎么办——A类下折套利常见问题

问:赎回是否一定要在交易时间内? 答:有用户说不在交易时间内也可以申报,但是安全起见,请大家尽量在交易时间内赎回,但是必须在15点之前。 问:基金赎回...

阅读全文

  1. Pingback: Blue Coaster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