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谢原作者:那一水的鱼  本系列其他文章请查看目录:http://blog.liujason.com/search/分级基金

分级套利的独孤九剑

关于分级套利,你必须知道的:
一、分级套利,实际就是一级申赎市场,和二级买卖市场,出现价格差异后,在两个市场进行倒腾和买卖的一种行为。这种倒腾需要付出:1、运费(手续费);2、时间差带来的价格波动(运货也要时间)。二、一般暴涨暴跌才会出现分级套利的机会,在平稳市中没有套利空间。

三、不论是合并套利还是分拆套利,不管是尾盘买入还是盲拆,不管何种手段都至少要承受一整个交易日的市场波动。所以在参与分级套利的同时,也即是与多头站在了一边。

四、也是因为第二条的原因,在上涨势中套利比较好做,在下跌势中做套利建议谨慎。

五、套利也会失败,许多人戏称“套利反被套”。套利失败的原因主要有:1、分级基金对应的指数猛烈下跌,吞噬了套利空间(还记得一个交易日的多头吗?);2、套利资金过猛,导致的踩踏事件。一则可能是套利资金夺门而出,跌停导致无法及时卖出,错过了套利时机;二则有可能达到赎回上限无法赎回。所以在分级套利的时候,了解一只基金的规模是非常有必要的。太小的基金经不起套利资金的蹂躏。3、套利空间过小,套利者仍然参与套利。套利的利润被申赎和买卖费用吞噬。

六、由于第四条第3点的原因,建议不要参与空间过小的套利,况且还得承受一个交易日的波动。否则最后变成给券商和基金公司打工。

七,最好的分级套利机会,往往出现在单边上涨市,而且是暴涨的那种,慢慢涨是没有套利空间的。因此我也在反思——出现暴涨之前,我不知道会暴涨,要不然我做分级套利还不如直接上杠杆,这样收益更高?如果我预期会出现暴涨,但后市没有出现暴涨,我做套利反被套,跟短线买进再立即割肉,究竟有多大的区别?如果出现慢牛,那么长期空仓(只能拿取少量货基收益)等待套利时机,和持有优质股票慢慢待涨,究竟谁优谁劣?

八、回答第七条:分级套利就是不见兔子不撒鹰。分级套利可以避开单边下跌市,萎靡不振的横盘势,如果不参与暴跌中的分级套利还能躲过暴跌势。参与分级套利,只搞暴涨势,平时我就窝着拿点货基类收益(需要短期限的产品配对),虽然在暴涨过程中,收益可能比不上持有正股,更比不上加杠杆,但可以有效的解决三个问题:1、控制贪婪和恐慌的情绪——持有正股的,不少人总想着还能创新高,舍不得卖,后来被套了也舍不得卖,最终一套万年;套利则不同,有的套就套,没得套就走,绝不留恋;2、灵活多变,跟上市场热点。环保暴涨我就搞环保类的套利,券商暴涨我就搞券商类的套利,哪里有利到哪里。3、不用考虑估值情况,没有估值恐惧症——对应的指数估值过高不要紧,我只需要知道另一个市场有傻瓜愿意出价,而且我的货运过去(至少一个交易日),那边的傻瓜应该还不至于马上醒悟过来,就成。

九、最后的忠告:1、套利空间低的不搞;2、下跌势不搞;3、基金规模太小的不搞。4、必须耐得住寂寞(独孤九剑),有些时候(特别是熊市)可能一两年也不一定有一次套利机会,此时牢牢记住本条第一点。

2016证监会熔断新规段子集锦

1、某券商朋友口述:今天隔壁老王敲门的时候,我已经在家了 2、很多人还堵在上班的路上,他们已经下班了;而隔壁老王这次连裤子都还没来得及脱,小明就回来了...

阅读全文

分级基金B类的挑选方法|折价|溢价|套利

原作者:ETF和分级圈 市场继续暖和,我们继续说分级B。上期帖子里我们说挑分级B看着简单,看好哪个行业就挑哪个行业的对应的分级B,但其实细究下来挑个可心的...

阅读全文

分级基金下折了怎么办——A类下折套利常见问题

问:赎回是否一定要在交易时间内? 答:有用户说不在交易时间内也可以申报,但是安全起见,请大家尽量在交易时间内赎回,但是必须在15点之前。 问:基金赎回...

阅读全文